只有我一個人還愛他孤單的靈魂

【普奥】奥地利和普鲁士03

*骑士普x少爷奥。



*ooc预警 时间轴并没有那么密集。



*这章亲啦。



*我真的很爱普奥,不过文笔到此为止了,许多深情可能需要大家自己去体会一下,给各位普奥厨比个心。恳求评论。






  基尔伯特并不喜欢贵族过于正式的晚宴、罗德里赫也一样。这点上他并不像个少爷。


  酒杯里摇晃的红酒,醉人的香气飘荡在空中,来自奥地利和普鲁士的人们擦肩而过,捧杯,拥抱。交谈声高高低低,忽远忽近,却没有一些是真正实际有用的,不过是一些嘘寒问暖。


  基尔伯特喝不惯奥地利人的酒。只站在一旁看着人来人往的宾客,其中还有一些是他团里的士兵,正兴致高涨的和奥地利女孩有一搭没一搭地讲着话。


  他眼神失焦的盯着面前的一盘点心,打量着它们的颜色和形状。


  “基尔先生?”


  忽然他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


  罗德里赫。


  小少爷换了一身纯白的礼服,又整整齐齐的打了领结,站在那冲他微笑。


  他又笑了。基尔伯特想。这次像一个许久不见的老友,似曾相识的微笑,却甜的让人心里发慌。


  他又看了看面前的那盘点心,心想这小少爷是吃甜点长大的吗?仔细一想也不是没可能。


  “晚上好,小少爷。”他点头打了招呼,低头看见了罗德里赫手上的酒杯。


  红酒静静的躺在里面,随着他手的动作时不时缓缓流动着,在杯壁上留下好看的一串串水痕。


  没想到小少爷也喜欢喝酒。


  “啊,你也来点吗,酿的红酒。”


  “哈不了,这儿的酒我喝不惯,我还是喜欢普鲁士的黑啤。”


  “啤酒比红酒好喝吗?”


  不负众望的少爷问话。基尔伯特想。


  “当然。”


  他才注意到罗德里赫的脸有些发红,仔细看连延伸到脖子、耳朵尖都染上了绯红色,身形有些不稳,就像那天他搬箱子一样,可现在不同的是,他手上的箱子变成了酒杯,而且他看起来就像一个摇摇欲坠的塔————


  基尔伯特伸手捞住了他的肩,很单薄,让人有种感觉像是这个人从小就是那种挨欺负的类型,或者顿顿饭都吃不饱的家奴。可他是个少爷,不折不扣的大少爷。


  罗德里赫稳了稳身子,半天才缓过神来,他扶了一把已经歪掉的眼镜,手撑在额头上,嘴里念叨着痛。


  “.....不好意思,我.....”


  “少爷,告诉我你的房间在哪,我送你回去吧。”


  “不..不用,我自己....”


  基尔伯特的眼神变得有点锋利起来,“别再说你一个人可以了,罗德里赫。”


  他揽过罗德里赫的肩将他摆正,脱下自己的外套给他披上。


  罗德里赫看着他,眼神像一汪深不见底的水。


  接下来酒劲上来他变得彻底不会走路了,整个人瘫在基尔伯特身上,基尔伯特这个抬,那个拽,就差拖了,最后干脆把人背起来,一步一步艰难的挪向房间。


  这小少爷看着不重,喝醉了也是死沉死沉的,基尔伯特好不容易把他背进了卧室,轻手轻脚地放在床上,看着人已经睡着了,转身刚要走却被扯住了衣角。


  “怎么了小少爷,还要我坐在这里给你讲睡前故事吗?”


  罗德里赫的眼睛没有睁开,长长的睫毛上仿佛能覆上一层霜,他轻声说:“你可以给我一个.....晚安吻。”


  晚安吻。


  基尔伯特眨眨眼睛。


  这贵族喝醉了耍酒疯都是不一样的啊。


  他俯下身来,一只手撑在床侧,轻轻的低下头,如视珍宝般的覆上他的唇,研磨着嘴上细细的纹路和红酒的香。罗德里赫的嘴唇很软,叫人吻了上瘾,不愿离开。他又极尽温柔的吻了吻他嘴角边的痣,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很甜。


  甜到像一颗小型炸弹在心里砰地一声炸掉,威力不大,却让人心痒难耐,摸不着头绪。


  罗德里赫弯了弯嘴角,像极了被人挠过喉咙后的小猫。


  基尔伯特将他的被角掖好,坐在旁边的琴凳上,静静地望着他。


  月色正好,一夜无眠。

评论(4)
热度(49)

© 晏无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