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我一個人還愛他孤單的靈魂

【田神】练习曲

*神永是结城的养子,生活在钢琴世家


*田崎大神永七岁,逆年龄差注意


*伪翻译腔x


*没问题的话,祝食用愉快:)







序曲
“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点,打断美丽的音乐都是一种罪过。”

我的老师,也就是我的养父曾这样对我说过。

我自幼就是个孤儿,从没见过自己的亲生父母,也不懂得音乐,更不懂得艺术———当然这都不重要。
我的养父姓结城,我被他收养后也随姓结城,但我本人非常不喜欢结城这个姓。也许没有为什么,因为我没见过自己的亲生父母,所以也并不纠结于自己的本姓,但我就是不喜欢。

据说养父在我还记不住自己名字的时候就收养我了,我的名字也是他告诉我的。

我叫神永。

对,这是个好名字,因为我的养父从不叫我的全名——或许他也知道这个姓与我的名字并不合适。
说到音乐,我的养父是一位钢琴家,
从小我就在艺术气息的熏陶下长大,但其实自己并不懂得艺术,也并不为之着迷。
我只记得让我真正爱上音乐的不是养父的熏陶,而是他的琴声。



前奏曲
田崎大我七岁,是养父唯一的学生。其实我们本不该相识的,但也不得不相识。我还记得我第一次见他是在我十五岁的夏天,一个下着大雨的夏天。

我们一家包括佣人都知道这个老头子不爱收徒弟,只知道一整天挖掘我想让我继承他,对此无聊的生活我一直不断的抱怨,坐在琴房望着窗外草坪上踢足球的同龄人们———当然这种抱怨马上停止了,因为那一天我在草坪上看到了一个陌生的身影。

好像是一个成年人——他拿一小沓报纸挡着头在草坪上飞奔,我本以为他是要找个地方躲雨,没想到他朝我家的方向一直跑——最终跑到我视线的盲区,消失在我眼前了。

不会吧————

我噌的一下站起来,把钢琴的盖子摔上,费力地打开窗户伸出头。

冰冷的雨点直接打在我脸上,我睁大眼睛———方才那个人真的穿过我家的花园来到家门前,他穿着深蓝色的西装,正腾出一只手准备按响门铃———

这不可能!

我养父的人脉圈并不广,认识的同样艺术世家的朋友也只有一两家,平时养父总是把客人拒之门外,所以,我家基本上不会来客人——也不会有人来。

养父也从来没有和我提及过他那唯一的徒弟,只听过我家的厨师说那个人钢琴弹得特别好,是牛津大学的高材生。

我的大脑飞速运转着,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已经冲下了楼。来应门的养父正站在门前,他并没有注意到我,朝身后的佣人挥挥手。

“叫少爷下来迎客。”

“是——啊,神永少爷?您已经....等等,不可以直接开门的———”

我实在是太想看看究竟是何方神圣了——在大脑反应过来自己的做法并不礼貌之前,已经伸出手打开了门。

真是个漂亮的人——我是说,如果不被淋成落汤鸡的话。

深蓝色的西服这次是真的湿透了,领带皱巴巴的挂在脖子上。面前的人大概比我高一头,微微扬起头才能与他对视。他有着绅士的气质,从这点看来多半不是普通人———再说了普通人也不会在这暴雨天跑来我家。

——难道他只是来避雨的?
不,这不太可能。我立刻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他将报纸从头上拿下来,甩了两下,眯了眯细长的眼睛像是在打量我。不过他在给了我一个绅士的微笑后,立马移开了视线。

他将湿淋淋的外套脱掉,旁边的佣人立刻递上了一条干毛巾。

其实我真的很想问问他是谁,由于这一切都来得太突然,我并没有找到机会开口。当我正在犹豫斟酌时,一个声音打断了我的思想——

“结城老师,这里真是一点儿都没变呢。
结城老师?
我惊讶地看向他——那个声音的发出者。

“啊,就连我以前最爱玩的小秋千也还在呢。”
他眯起细长的眼睛笑了笑,却换来我的一头雾水。
小秋千?那是什么?莫非是花园里那个堆放杂物的藤椅一样的东西?

我的大脑当机了,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处于一个极其尴尬的状态,于是掉头就想跑。对我来说,观察和判断一个陌生人,还是应该打远战。因为根本没有访客的缘故,我非常的认生,如果只是站在一个陌生人面前和他交谈的话,我会失去百分之五十思考的能力。

希望养父不要发现我———不要发现我!我心里祈祷着。

养父真的没有阻止我,不过我听到了一句能让我停住脚步转身打人的话。

“这位就是——结城小少爷吗?”

听到这句话时我手脚僵硬,根本挪不动步子,我猛的转过身来。

明明只是一句问话,可它却刺耳的不行。

我正对着他,扬起头来狠狠地瞪着他的眼睛。大概瞪了有两秒钟后,我深吸了一口气———

我们几乎是同时说出不同的话。

“我叫田崎,我们握个手....”

“不许你叫我结城,我叫神永!”

我怒气冲冲的拍掉他的手。
后来一想,这可真是我见过最不雅的自我介绍。

-TBC-


*捞捞我的过气(划掉 田神啊啊啊啊啊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和我一起磕田神......

评论(6)
热度(6)

© 晏无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