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我一個人還愛他孤單的靈魂

【佐三】Miscalculation


*一个不再情商低的沙丁鱼头(说白了就是OOC

*有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喜欢这种佐三的相处方式。

*继续原著向 佐久间视角!

*其实是脑海里忽然出现三好抽烟的这幅画面,然后写出来的。(谢谢三好


*那么祝食用愉快啦:)








我记得又一次见他是在走廊里。
他正靠着墙壁抽烟。
当时是下午,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有一些阳光从窗外照进来,照在走廊上满是灰尘的破旧木地板上。

机关里的人都知道这栋楼好久不用了,地板自然是很少有人刷,因此堆积了很多灰尘,走上去的时候也会感觉有些参差不齐的地方。

机关里的人都知道他是所有人里抽烟抽的最凶的。虽然我也抽,不过没他瘾那么大。(想到这里,上次他一个人抽满了一整个烟灰缸的画面又从我眼前飘过)从拐角处走过来就能闻到一股呛鼻的烟草味,我对这种味道很熟悉。因为只有他一个人最钟情这个牌子的烟,而我却没怎么抽过。

我轻轻朝他走过去,没有在远处就向他打招呼。

因为我实在是不想破坏这美丽的画面。
他靠着墙,膝盖微微弯曲,脚蹬在墙壁上。眼神向下望着,看上去像是在等什么人,又好像只是在发呆。
也不知道是第几根了。整个走廊里都弥漫着一层厚厚的烟雾,他呼出一口烟气,周围的烟雾也就随着向旁边扩散,然后飘向别的地方。
他的瞳孔在这些灰蒙蒙的东西在显得格外明亮。
发丝也在那厚厚的一层层烟雾中隐没,但仍然能看出靓丽的光泽来。
我恍惚中仿佛看到他与这薄雾融为了一体。

大概是察觉到了我的存在,他抬起眼睛朝我这边看过来。其实我早就知道他会很快察觉到,——毕竟他有着间谍超乎常人般的洞察力。
于是我举起手向他打招呼。
他也朝我点点头,眯起细长的眼睛。

“佐久间先生,怎么有闲情逸致来找我了?”
他甚至都没有看我,用有些轻蔑的口吻说道。

“刚好路过这里,”我向他撒了个谎,因为没有人会有闲情逸致有到来一栋破楼里散步的,紧接着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我将话锋一转,“对了,三好——你的任务怎么样?”

他好像不太愿意回答,又狠狠的吸了一口。这时我才发现,他原本右手戴指环的地方被一块纱布给替代了,依稀能看到几块血迹。

之前有听中佐先生说过,他对三好这次的任务并不满意。虽然拿到了需要的情报,但是并没有在预算好的时间内返回接头地点,再加上三好本人疏忽出现的误算,导致整个任务过程衔接不流畅,险些被敌人牵着鼻子走。
同时三好身上也留下了大大小小的伤痕。
之前因为担心而问他,他只是面不改色的说——

“....真的不要紧,只是从楼上摔了下来而已。”
仿佛注意到了我在盯着他手上被纱布遮住的伤口看,三好带着点安慰的语气对我说。

“几楼?”
“大概两、三楼左右吧...记不清楚了。”

我再一次感叹间谍们顽强的生命力。

“蠢货,我们有学过怎么在高空坠落的时候保护自己的。”
三好像是在向我炫耀这不幸中的万幸,我忽然很想揉揉他的脑袋。

“是吗,那可真是救了你一命。”

他眼中闪过一道难以察觉到的笑意,不过很快又被藏了起来,换回原来那副冷冰冰的眼神。

“但不管怎样它还是一个失败的作品。”
把每一次任务都当作自己的作品,我又有一点搞不懂他了。

“不该有的误算,不该出现的错误,不该有的行动....”

三好说的有点激动了,然后忽然顿了一下,又抽了一口烟,烟头的火星就要烧到他的手指。
我试图说点什么来安慰他,虽然我知道说什么都没用,因为以他的性子,现在是听不进我任何话的。

“它不完美。太不完美了。”

我听出他在咬牙切齿的说出这句话,声音有些颤抖。
他在自责,他不甘心。
间谍的任务,有成功就有失败,有预料之中就有预料之外。而他却把所有东西都揽入预料之中,丝毫不允许差错出现。
这是一种自负的表现——而我却认为他坚强的有些让人心疼。

在刀尖上行走,在寒风中生存。

他们都是异于常人的“怪物”,在揣测和猜疑中找回自己,在嘲讽和谩骂中不屑地抬起头,只是为了在最后一刻推倒对方将要胜利的筹码,不惊动任何人的离开。

虽然这些命运都和我没有什么关系,但是看到三好一副狼狈的样子,忽然有种说不话的感觉,胸口一阵疼痛。

“不完美....也没关系的。”

他显然被我的话惊到了,转过头来看着我。

“人的一生中都会有许多误算的,我也一样。”

风从窗户缝里吹进来,吹散了浓浓的烟雾,夕阳也很好看,他指尖夹着的烟还在烧。

“我人生中最大的误算、就是遇见你。”

我从没见过他那种表情,那种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的表情。
三好动了动嘴唇好像想说什么,末了又把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捻灭了最后的一点烟头。

他收回那种表情后故意把头转过去,我感觉到他的身体在下意识的绷紧。

“蠢货....”
“我可不想成为你人生中最大的误算。”
沉默了几秒后他这么说道。

我看出来他的耳尖在不可遏制的发红。

估计是想抽根烟做掩饰,他开始浑身上下的掏口袋。
我注意到他手上的纱布有些松了。

“别抽了。”
我摁住他的手,很意外的居然没有遭到反抗。

“您管的可真多。”

我听这话有点火了,这个人果然即使身体不反抗嘴也要反抗我。

“这不是为了不制造出更大的误算吗?你别动你的手了,都开了,我给你换条新的。”

三好乖乖的把手放下,又用一种看不透的眼神望着我。

“这个任务的事,以后不要提了。我会保证我人生中只有这一个误算的。”

“你保证不了的,我还活着呢。”

我用身高的优势俯视他,看着他勾了勾嘴角。

“蠢货,我说包括你这个大误算了吗。”

我向前一步消除掉剩余的距离,堵上了那张喋喋不休的嘴。

评论(8)
热度(36)

© 晏无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