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我一個人還愛他孤單的靈魂

【普奥】奥地利和普鲁士09

*骑士普x少爷奥


*我很喜欢的一章。士兵面前严肃帅气的基尔和小少爷面前撒泼打滚耍赖皮的基尔✅。


*恳求评论 给各位普奥厨比个心。


   罗德里赫一整个下午都在看基尔伯特带兵。


  基尔伯特带着骑士团的士兵站在宫殿后的空场上,一边训练一边安排着最近的任务。


  自从来到奥地利基尔伯特越发少见的参加骑士团的活动,不过他本来就是个团长,不参加活动也没有人太过于在意。


  他面对着士兵们挺直腰板站着,嘴里喊着口号,一遍又一遍教着他们用剑。


  他握着自己的配剑:普鲁士蓝色的刀柄,长长的刀刃直指长空,唰地一声挥下来,利索的收剑入鞘。


  “都看明白了吗?”


  他大声的询问面前的士兵。


  面对如此华丽的动作,这些新兵们有些含糊的说了几声明白了。


  “声音太小了,听不到!”


  基尔伯特大声吼。


  “明白了!”所有人中气十足的答道。


  看来在鼓舞士气上面他还是很拿手的,罗德里赫想。


  基尔伯特逆着光,顶着烈日,却把阴凉的地方留给自己的士兵站,仔细的看着他们笨手笨脚一遍遍模仿着自己的动作。


  “要把剑当作身体的一部分,熟能生巧,就不可能伤到自己。”


  他好像十分相信那些连自己都放不过的士兵手里的剑,穿梭在他们之间指导动作。


  罗德里赫很想上去把他揪出来,这家伙太不知道危险了。


  忽然基尔伯特一低头,躲过上面挥过的剑。


  “对、对不起!长官!”一个新兵差点不小心误伤了他的长官基尔伯特,他万分抱歉的差点下跪。


  “没关系,别伤到自己。下次小心点!”基尔伯特好像不在意一样,一侧身又躲过了来自左边的“攻击”。


  这个大笨蛋先生....罗德里赫暗暗攥紧袖口,可现在又不是他出场的时候。堂堂大少爷来打扰骑士团训练,这可不是什么好事。


  于是他只能接着默默的看。


  风一点点刮了起来,太阳不知道什么时候藏在了乌云后面,零零星星的雨滴到了罗德里赫的镜片上。


  他摘下眼镜进屋仔细擦拭干净,也不知道擦了多久,再回来的时候居然已经变成了倾盆大雨。


  基尔伯特还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就像一尊雕像一样,半寸都不移。他的眼睛死死的盯着训练的士兵们,仿佛把这次雨当成对他们的考验。


  “对,就这样、继续,比刚才好多了。”他时不时给士兵们送上鼓励,自己的衣服却已经湿透了,黏哒哒的贴在后心上。


  眼看着天就要黑了,可基尔伯特一点没有结束训练的意思。


  罗德里赫急得冒烟,忽然脑中跳出一个完美的想法。


  他摘下眼镜挂在领口上,打了把伞一本正经的朝基尔伯特的队伍走了过去。


  基尔伯特显然是注意到了他,有一瞬间的惊讶,不过很快又收了起来,变回了对待士兵的严肃,只有嘴角还留有一抹几不可查的笑意。


  “各位普鲁士的伙伴们,”罗德里赫清了清嗓子,“我看今天的天气不太好,各位也在这里练了一整天了,我看,大家先回去休整一下,您看怎么样,贝什米特先生?”他朝着基尔伯特笑。


  “既然少爷都这么说了,”基尔伯特也朝他笑笑,“那今天到此解散,大家今天晚上好好休息一下,注意别感冒了。”


  号令一下,所有士兵像落汤鸡一样跑回了宿舍里,一片哀嚎遍布。


  “大笨蛋先生,哪有这么让士兵先生们淋雨的。”罗德里赫说着,却把自己的伞歪到了基尔伯特头上。


  “小少爷是专程来看本大爷的吗?”基尔伯特高兴的笑,接过他手里的伞。


  “没有的事。”


  “你就是有!”


  罗德里赫懒得和他争,回到屋里里拿了一条干净的毛巾,三下两下把他的头发揉搓干,然后把他推进浴室。


  “小少爷我要冻死了!我要喝你泡的茶!”基尔伯特隔着浴室的玻璃门喊。


  “喝洗澡水吧你个大笨蛋先生!”

评论(7)
热度(31)

© 晏无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