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我一個人還愛他孤單的靈魂

【普奥】奥地利和普鲁士08

*骑士普x少爷奥


*请允许我水一天吧.......(土下座


*恳求评论 给各位普奥厨比个心


  



       罗德里赫又把他尘封多年的乐谱都折腾了出来。


  对此基尔伯特表示习惯,小少爷经常有收拾旧乐谱的爱好。莫扎特的放一堆,肖邦的放一堆,练习曲放左边,协奏曲放右边。


  基尔伯特帮他把高处的箱子搬下来,一个个举着让他审视。这箱搬到东屋去,那一箱把所有海顿的都找出来。这根本不是一个骑士该干的事,但基尔伯特反而乐在其中,干着一个管家的本分活。


  他喜欢看这罗德里赫收拾乐谱时的样子。


  一遍遍认真筛查乐谱,纤细的手指滑过一张张纸,形成漂亮的弧线。偶尔遇到喜欢的谱子就哼唱上一段,自顾自地欣赏着,赞颂着各位伟大的音乐家。


  他有时候还会拿上一张最喜欢的乐谱坐到钢琴前弹上一小段。基尔伯特这时会托着腮靠在沙发背上聆听———那是他听小少爷音乐会的“贵宾席”。这个位置无疑是最适合听罗德里赫弹钢琴的地方了,角度正好可以看到他完美的侧脸,声音也很近,仿佛就像耳边的童话故事。


  罗德里赫的钢琴很温柔,又不卑不亢,坚毅而美丽。他的手指越过琴键上空,像在极其温柔的对待一个古老的宝物。时而跳动到左边,时而跳动到右边,钢琴清脆而干净的声音流溢而出,基尔伯特将他们全部收入耳中,反复细听,流连忘返。


  一曲毕,他已经从沙发上走到了琴的背后,趴在琴上,笑着望着罗德里赫,就像一个痴情的人。


  罗德里赫笑他,“你看什么?”


  “看你呀。”


  他稍稍偏过头,“看我做什么?”


  “我还不能看了吗,我的小少爷好看!”


  然后开心的笑出一口白牙。


  罗德里赫被他的直白逗笑,微微摇头叹口气,起身盖上琴盖,继续回去整理乐谱。


  基尔伯特看他把最后一张乐谱放回箱子里,然后起身去了厨房。


  他感到疑惑,小少爷还会厨艺?


  罗德里赫带上两只厚厚的手套,打开烤箱门,一股热气混着烤饼干的香味扑面而来,他吹吹饼干上的热气,转身把盘子放在桌子上。


  基尔伯特看着这一盘子饼干,一瞬间丧失了语言能力。


  饼干形状有大有小,有的是圆形,有的是三角形,有的却是根本看不出来是什么形,上面带着诡异的焦糊,让人不禁猜测着饼干原来是什么颜色的。


  基尔伯特的眼角抽搐了一下。


  但他秉承着勇士的精神还是拿起了一块不那么残忍的饼干,轻轻的咬了一口:香气和甜腻一下子充满口腔,酥酥软软的像是在嚼一块棉花糖,入口即化。


  他又拿了一块,没想到这饼干卖相不好,味道还是真的不错。


  罗德里赫也拿起一块尝了一口,露出仿佛满意的表情。


  “糖放少了。”他喃喃自语。


  基尔伯特伸手替他抹掉嘴边的残渣。


  再多的糖也不及眼前人甜哪。


  他笑着,忽的一下把罗德里赫抱起来在原地转了两圈,也不顾对方嘴里还在骂他。



评论(2)
热度(24)

© 晏无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