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我一個人還愛他孤單的靈魂

【普奥】奥地利和普鲁士07

*骑士普x少爷奥



*很可爱的一章。



*恳求评论 给各位普奥厨比个心。




   照片是人们保存美好记忆的一种方法。


  罗德里赫也一样。家里有大大小小的合照,和家人的,和音乐老师的,和来访的客人的,挂在客厅墙上一大片,路过的人都会驻足观看。


  路过的基尔伯特也会驻足观看,看见小少爷从小小少爷变成现在的大少爷。


  小时候的罗德里赫穿着小号的燕尾服,端正地坐在琴凳上演奏。大大的三角钢琴简直是他的好多倍,然而却给人一种这个小孩子正在驾驭这架钢琴的感觉。


  另一张是罗德里赫在给花园里的花浇水。他微弓着身子,手指描摹着花瓣的形状,细心的让每一朵花沾上细流。


  美人和鲜花。不错,基尔伯特心想。


  他转过去看接下来的一张:是与友人的合照。照片上的罗德里赫与看起来比现在年轻一点点,大概二十岁左右的样子。他上身着深蓝色的长款西装,下身穿着修身的长西裤,腰间还配了一把剑,脸上带笑。友人站在他右手边,自然的搂过他的肩膀。


  基尔伯特的视线停留在那只搂在罗德里赫肩膀的手上。他咬咬嘴唇。


  他忽然看向罗德里赫。


  “小少爷,咱们也拍张合影吧!”


  罗德里赫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提出这样的要求,不过也不是无理,只是拍张照罢了,他点点头算作同意,便开始翻箱倒柜的找相机。


  他笨手笨脚地把相机摆在合适的位置,思考着如何调成倒计时拍摄模式。小少爷的额头上出现了一滴汗,被基尔伯特敏锐地捕捉到。


  他很有眼力见的摘下领巾替他把汗抹掉。


 罗德里赫被这个动作吓了一跳,当他看清那是谁的领巾后,他痛心疾首的揉了揉额头。


  “....那是我刚洗干净的领巾,大笨蛋先生。”


  “好了小少爷我把我那条给你嘛!快点拍。”


  基尔伯特一下就在找相机里找到了倒计时拍摄模式。


  罗德里赫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拉到椅子上摁着肩膀坐下,基尔伯特迅速地站在椅子后,以一种极其自然的姿势将他拢在自己和椅子中间。


  “小少爷笑一个!看镜头!”


  罗德里赫却回头看他。


  这个大笨蛋先生此时此刻正为一个小孩子都不一定会感兴趣的东西高兴。与其他人合照,难道就这么有意思吗?想着自己满墙的合照,也不一定每个后面都有着多么感人的故事和回忆。可是他却像是遇到了什么绝世珍宝一样,像珍惜那个珍宝一样珍惜这次合影。


  罗德里赫看向镜头,微微弯起嘴角。


  咔嚓———


  照片从相机孔里滑落出来,基尔伯特几乎是在他掉到地上之前就飞奔过去接住了他,不想让他沾到一点灰尘。


  他兴奋地捧着照片欣赏,小跑过去指给罗德里赫看:“小少爷你真好看!”


  “大言不惭的说这种话.....真是个没头没脑的笨蛋。”


  照片上,基尔伯特笑弯了眼睛,露出一口整齐的牙齿,像一个亲人一样将罗德里赫搂在怀里,也像一个童话里的骑士,守护着他的王子殿下。


  你看,他笑得多开心啊。


  过后,两人商量将照片挂在哪里时,基尔伯特连想都没想,直接大手一指那张与友人的合照———


  “这个给本大爷拿掉,就挂这了!”


  


  




评论(8)
热度(28)

© 晏无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