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我一個人還愛他孤單的靈魂

【普奥】奥地利和普鲁士05

 *骑士普x少爷奥


   *在ooc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恳求评论,给各位普奥厨比个心






    “是说,我和你见过的其他少爷都不太一样?”


  罗德里赫端着一杯刚沏好冒着热气的茶问。


  “是啊,他们都是些表面光鲜亮丽,内心肮脏的很的家伙———你不一样,你是真正的贵族。”


  不知道算不算得上夸奖的话。他为基尔伯特也泡好了一杯茶,轻轻端到嘴边吹了吹,递到他手上。


  “谢谢。”


  基尔伯特朝他点头。


  “本大爷小的时候啊,”他抿了一口茶,“这么苦.....哈,就像小的时候一样苦。每天天还不亮就起来了,跑圈、练剑、练枪、背老爹写的诗文,一遍遍的,念的嗓子都沙沙的疼。我虽然很爱老爹吧,可那不代表我也爱他写的那么多诗文。”


  “那个时候就开始打仗了。确实吧,从小在家里长大,好像每个人都那么恋战,一听到要打仗就热血沸腾,拦都拦不住,在吃饭的都恨不得从饭桌上跳起来。慢慢的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对战争起了兴趣,现在回想起来,好像也没什么有意思的,还不如坐下来喝杯啤酒来的痛快。”


  基尔伯特爽朗地笑了,他转头看看罗德里赫,对方也朝他扬扬嘴角。


  “我小的时候就是整天泡在音乐里,”罗德里赫放下茶杯,“从小我的老师和我说,钢琴不是一门乐器,他是你的一种表达方式,要知道现在让你学音乐、是为了让你以后能有和那些俗人不一样的境界。”


  “所以你的愤怒就是肖邦吗?”基尔伯特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开心的笑个不停,“真像是贵族会说出的话。”


  “也许是吧,”罗德里赫看着他,“只是当时太小不懂,但我真的觉得弹弹钢琴比隔壁那几个小孩天天打拳要有意思的多。窗台上时不时还会有小鸟飞过来呢。”


  “奥地利也不和平吧?”


  “没有什么国家会是和平的。那个年代,每个人难道不都是战争的俘虏吗?”


  罗德里赫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放在桌上的茶已经凉了。


  “....小少爷谈论的话题真是高深呢。”


  基尔伯特挠挠头,没有继续说下去。


  罗德里赫将两个茶杯拢到一起,并排放在茶桌上,就像两个并排同行的人一样。白色镶着金边的茶杯闪着淡淡的光芒,并不耀眼,但很漂亮。黑色的茶杯嵌着银色的线条,让人一眼看过去很是具有侵略性,只有仔细看才能品到这暗色中的温柔。


  他好看的手指轻轻抚过两个茶杯,嘴角划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


  “不过在这个战火纷争的地方,能遇见你这个大笨蛋先生,也是我最大的荣幸吧....”


  基尔伯特忽然站起身来,正朝着罗德里赫,身高差让他略微低下一点头。他走到罗德里赫身前,直直的望着他。


  “罗德里赫,你不是和其他的少爷不一样。”


  他的眼里没有任何波澜。


  “你和所有人都不一样。”


  “你知道吗,我能看见你眼里的湖水,清澈见底,没有杂石,第一次看见它的时候我就溺死在里面了。”


  罗德里赫看着他的眼睛,接收着来自他眼底同样溺死人的温柔。


  他轻轻的笑了。


  “你也和别人不一样,你是这个世界上最蠢的大笨蛋先生。”


  罗德里赫扯过他的衣领,手轻轻抚摸着领口的黑十字,吻过他的嘴角。


  在硝烟的角落,只有你,是我可以安静的坐在花园里品一口的好茶。

评论(4)
热度(29)

© 晏无期 | Powered by LOFTER